莲花花咕咕咕

有鬼吗?帮忙关个灯

*怪东西

*只是个开头,应该还有后续但是我暂时还没想

*是个引锅,但是引魂的名字从头到尾都没出现(›´ω`‹ )




锅盖头趴在桌子上认真地盯着最后一道题,在认真思考片刻后写了几个字,然后就把作业给收了起来算作做完了。锅盖头伸了个懒腰,然后飞快地蹿进被子里窝着打算睡觉,毕竟已经快一点钟了,再不睡觉第二天可能就会迟到然后挨批了。就在锅盖头眼睛快闭上的时候突然发现他刚刚忘了去关灯。


书桌上的台灯还立在那里静静地工作着。


锅盖头在被子里挣扎了一会,因为外面确实很冷,他不太想出去关,在内心中挣扎到底要不要从温暖的被窝里出去关灯的时候随口说了句,“有鬼吗?能不能关一下灯?”


本来只是随口说的一句话,但是那个台灯闪了闪,最后啪地一声关掉了。


锅盖头愣了一下,瞪着那边已经因为关灯已经陷入黑暗的书桌方向看了半天,然后发现那边隐隐约约好像出现了一个虚影。锅盖头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当抬头再仔细看的时候发现那个虚影好像更清楚了,那个紫色的身影也察觉到锅盖头的目光,也转头看向了他,就这样沉默互相瞪着看了许久。


最后这段安静地对峙被锅盖头的惨叫声给打破了。


紫色虚影闪了一下,脸上的表情变得似乎有些无语,“别叫了,吵死了。”然后啪一声又把房间的灯给打开了,这下锅盖头看得更清楚了。


回应他的是锅盖头更大的尖叫声以及开始在屋子里乱窜的锅盖头。


紫色虚影:……


就在锅盖头窜进客厅开灯然后倒在沙发上喘着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时,门口响起了一阵敲门声,“是谁!!!?”锅盖头被吓得一个激灵,对着门口又是一声大叫。


“是我,发生什么了?能给我开下门吗?”魔管皱眉有些担心地站在门口,大半夜的对门邻居家里突然传来尖叫,听起来就好像遭贼或者是进强盗了一样。想起之前这家夫妻还拜托他有时间去帮忙看下锅盖头,魔管还是决定去看看锅盖头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锅盖头觉得他现在很不好,他觉得他刚刚看到的事比遭贼了还糟糕。


锅盖头看了一眼房间,然后又往沙发上缩了缩,声音听起来还在打颤,“我我我我我家闹鬼了!!!!”


魔管:?


魔管不太相信,在目前为止接受的众多教育里面都告诉他这个世界上是没有鬼存在的,但是现在的情况还是要先进去看看再说,魔管这样想着然后继续敲门,“那你现在能先开门让我进去看看吗?”


过了好一会,锅盖头才一点点挪过来开门,锅盖头把门打开后魔管往里看了看,看起来好像并没有遭贼了的痕迹,看着锅盖头一脸精神恍惚的样子魔管开口问道,“所以……你说的鬼呢?”


锅盖头也没说话,抓住魔管的手腕就把他一路拖到房间门口然后指了指还飘在书桌上的虚影,“你看!他就在那里!”


魔管盯着那里看了半天,然后有些犹豫地回过头,“你确定吗?那里什么都没……你怎么了?”魔管看着几乎又瞬移到门外的锅盖头,又回头看看后面的空气,思索片刻后有些猜测地问,“所以……那个鬼现在在我身后?”


锅盖头疯狂点头,然后又往外面缩了缩,“对!!他现在正在试图扯你头发!!”


魔管:……


魔管闭上眼睛揉了揉眉心仔细思考了片刻,过了一会后魔管开口,“……现在,你应该去睡觉了,鬼这件事明天再说吧,不然你明天上学要迟到了。”


“你不相信嘛魔管?”锅盖头抓着门框的手指甲因为用力开始有些泛白,“要是他趁我睡着突然害我然后占据我的身体怎么办?”


“……我不是不相信,而且我觉得那个鬼应该不会这么做的。”魔管耐心地哄着锅盖头,“你看他只是应你的一句话关了灯对吧?他要是想害你你早就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而且现在已经很晚了,你明天还要上学,等你明天起床后看看他还在不在,白天的时候你总该不害怕了吧?要是他还在你就来找我,我到时候看看该怎么办。”


锅盖头歪头思考了片刻,觉得好像有点点道理,然后盯着那个紫色虚影,一点点挪回了房间。把锅盖头哄回房间后魔管揉着眼睛说了句晚安后就离开了。


锅盖头缩在被子里睁着眼睛呆了很久后才发现,他刚刚又忘记把房间和客厅的灯给关了,小心翼翼从被子探出头,锅盖头小声说了句,“那个,能不能帮忙关下灯啊……我又忘记了。”


这回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动静,就在锅盖头都开始怀疑之前是不是都是自己做梦时外面传来一声冷哼,外面全部灯都关掉了。


锅盖头:!看来不是做梦,我家真的有鬼!!!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