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花咕咕咕

梦境

*看着像锅管的引锅(因为在改编前确实是锅管……但是我有、想嗑引锅于是硬掰)

*大半夜弄的神志不清之物

*注意避雷好了(›´ω`‹ )











锅盖头抱着头顶的锅盖缩在房间的角落,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脚步声越来越近,最后在门口前停了下来。


锅盖头抱着锅盖的手又紧了点,紧张地死盯着门口。门把手转动了一下,老旧的门发出了不小的响声。就在锅盖头想扑上去拼命的时候突然发现门外站着的是个不算陌生的身影。


“管理员?你怎么会在这里?”锅盖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魔管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看了下锅盖头现在这个样子,然后向他伸出了手。“我来带你离开,快走吧。”


“?你是来救我出去的对嘛?不,不对..别想骗过我!你和那些疯子一样,想要把我抓去当做实验品,对,我都知道的!”锅盖头抱住自己地锅盖缩到墙角,眼里充斥着恐惧看着面前的人。


“我身上什么也没有,不信你可以来看看。”魔管抱臂靠在门框上看着锅盖头。“跟我走,我带你离开这个地方。”


锅盖头有些怀疑地看了几眼,见人确实没什么危险冷静下来注视着人。“所以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魔管没说什么,又看了一眼锅盖头,然后转身向着门外走去。锅盖头见状虽然觉得魔管现在的样子和奇怪但也急忙跟了出去。


这个鬼地方他是一点也不想待了 。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锅盖头皱着眉一边走一边让魔管回答刚刚问的问题。


“如果我说我是你召唤出来的你信吗?”


“..?就算我有妄想症这么骗一个三岁小孩的理由也太傻了吧,你以为我会信吗?”锅盖头有些无语地看着他,对这个随口编出来的理由表示了深刻的不信任。


“那就是开门进来的。”魔管对于这个问题并不想多说什么,再次编出个理由后就不再搭理人继续在走廊上走着。


锅盖头沉默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开口道。“其实你是引魂人是吧?”


魔管也停了下来,微微偏过头看着他,表情和语气依旧没什么变化。“为什么你会这么认为?”


“魔管平时说话的语气一般不是这个样子,而且……”锅盖头抬头直视他的眼睛。“刚刚我看见你的眼睛,是紫罗兰色的。”


“是吗?果然伪装做得还不够好啊……”引魂人无所谓地转过身,伸手指向走廊尽头,“到了,你自己进去吧。”


锅盖头看了一眼门,然后有些疑惑地看了还是魔管外貌的引魂人一眼,“你不和我一起走吗?”


“这是你自己的地方,我无权干涉,能做的也就是引导而已。”引魂人靠着墙看着还在门口犹豫不决的锅盖头,伸手推了他一把把他给推进门里。


锅盖头在门里一片白光中看到的最后的景象还是引魂人那张毫无波澜的脸。“你该醒了,锅盖头。”



……



锅盖头大汗淋漓地挣扎着从床上起来,看了周围的环境愣神了好一会,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里已经不是疯人院了。


“醒了?”突然从旁边传来的声音让锅盖头瞬间绷紧了身体,警惕地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


引魂人坐在椅子上抱臂锅盖头,看着熟悉画着骷髅油彩的脸锅盖头松了口气,“刚刚那是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又回到了疯人院里。


“你陷入梦魇里了锅盖头。”引魂人语气平静地向锅盖头解释。“如果不早点带你出来说不定你的精神会越来越差。”


锅盖头有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然后突然又想到什么转头看着引魂人。“道理我都懂,但是你怎么是变成魔管的样子过来?”


“你的梦魇会自成一个小世界,而他的样子比较无害。”比较有迷惑性。引魂人随口说了个理由,锅盖头总觉得他在瞎编但是也找不出实际证据,耸了耸肩打算重新再睡一会,看了一眼还坐在椅子上的引魂人疑惑地问道。“引魂你不用睡觉的吗?”


“不需要,你睡吧,我马上就走。”引魂人一边这么说着一边站起身准备离开,这时锅盖头突然扯住他的衣服眨了眨眼睛看着他。“陪我一下呗引魂,不然我又掉进梦魇了怎么办。”


引魂人看着锅盖头有些期待的眼神,没有多说什么,来到床上躺在锅盖头的身边拍了拍他的后背,锅盖头乘机钻进引魂人怀里抱住他,引魂人的身体僵硬了一瞬间,随后若无其事地轻声说到。“不早了锅盖头,你该睡了。”


……



第二天锅盖头是被堇青石的敲门声吵醒的,堇青石有些疑惑这次锅盖头怎么这么晚才起,不过看到他没什么问题之后放下心提醒了锅盖头一句记得准时去排班后就出门了,早上没有堇青石的排班,锅盖头估摸着他可能又去监管那边找雕刻家了。


锅盖头转头看向床,上面空荡荡的,仿佛昨天抱着引魂人睡觉以及那个疯人院的梦魇都是一场梦,没有真实存在过。


锅盖头吸了吸鼻子,甩了甩头把这些事情给抛到脑后,伸手翻了翻被子随便折了几下就出门了。


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一朵金色的花瓣缓缓的从没叠好的被子边缘掉出来,飘落下来,安静的待在床下,仿佛诉说着昨天的一切都不是一场梦。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