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花咕咕咕

支线魂管

*闲的

*摸鱼

*写得很拉,但是我尽力了……

*我想写好

*(其实没写完但是不想写了)







众所周知,在这个庄园里,引魂人和魔物管理人是一对,这是在勘家流传的说法。


“但是……你们真的是一对吗?”雀舌有些疑惑,仔细想了想之前这两个的相处模式,无非不就是互相推卸工作,时不时会闹得整个家都鸡飞狗跳,一天下来两个人互相对对方说的话不超过十五句。


他们甚至分房睡。


怎么看都不像是情侣之间做的事。


雀舌的小脑瓜里充满了大大的疑惑。


所以他整了个时间挡魔物管理房间门口问人。


“按道理来说,确实是一对,”魔物管理捧着一个刚刚装满的茶杯在门口看着比他还矮很多的坎贝尔挡着有点无奈,思索了一会才开口。“不过这有点复杂,小孩子还是不用懂这么多比较好。”


雀舌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但是魔物管理不想说他也没法逼他说出来,嘟囔了几句后还是把门口给让开了,魔物管理没听清他嘀咕了些什么,不过大概还是那些不要把他当小孩子之类的话吧。


“你迟到了。”魔物管理把茶杯放在桌子上,看着面前扭曲的空间莫名说了这么一句话。


“你也一样。”引魂人从扭曲的空间中出现,看了一眼魔物管理桌子上还是空白的表格。“你甚至连工作都没做完。”


“被雀舌给拦住了,他来问我们两个的关系。”魔物管理翻了翻自己的抽屉,翻出一堆写满的记录递给引魂人后啧了一声,“……上次的工作量,包括被你后期强行塞进来的那几个。”


引魂人看了一眼魔物管理,随后再次把视线移回了记录上面,“我以为他们都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


“他们确实是知道,但是他认为不像。”魔物管理认真地思索了片刻,“不过按他的说法的话我也认为不像,”


“我更觉得我们只是单纯的同事关系。”


引魂人的动作停顿了一下,随后转头看着魔物管理。“但是我们也确实是同事关系,这么说也对。还有,”引魂的手指动了动,从一沓记录中拿出一张纸。“不要夹带私货。”


那张纸的左上角有一个照片,上面的人长相普通,引魂顺着那个照片的边边摸索了一下,把上面的照片撕了下来露出了底下真正的照片。


那是魔物管理自己的照片。


“我还以为这次我藏的很好。”魔物管理叹了口气,没有被发现的那种窘迫感,反而是习以为常一般把那张纸拿回来撕成碎片扔进了垃圾桶里。“看来我得再想想别的办法了。”


“你应该知道你的气息和我的一样,再怎么隐蔽我都可以很轻易地找出来。”引魂皱了皱眉,“你还是不放弃这种事?”


气氛突然变得有些凝固,魔物管理抬起头看着引魂人,原本无奈的表情也消失殆尽,仿佛云朵被吹散,露出一片铅灰色的天空,死气沉沉,没有任何波动。


“……除了性格,我有哪一点是属于自己的吗?”魔物管理用手指绕了绕耳边的头发,靠在墙上有些淡漠地看着引魂人,“只是回归本体罢了。”


“……你有和我同样的能力,除了这点之外,我们并不相同。”引魂皱了皱眉,魔物管理这个样子让他回想起之前最初魔物管理诞生时与他对峙的那段时间。


很麻烦,也很难缠。


“但是,其他的坎贝尔比我有趣的也不少吧,我是你最熟悉的人,你的兴趣还没有减少吗?”


“这不一样。”


“我对你的感情,来自于我的理性。”


“无关兴趣。”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