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花咕咕咕

Bats and ghosts

*(认识了一段时间后的事)

*是流管






“这几天都是雨天诶,真好。”魔管趴在窗户的玻璃上往外看,只有雨天的时候他才能这样做,其他时候的太阳对他来说都太强烈了,以至于只能缩在流浪者的伞下或者是太阳照不到的角落里。

流浪者看着无知无觉的鬼魂叹了口气,可能也就只有鬼魂才会觉得好了吧,虽然他也觉得雨天不错没有什么太阳,但是连续的雨天还是让天气太潮湿了。

潮湿到感觉桌子上都可以长蘑菇。

“你要出门吗?去干什么啊?”魔管看着流浪者拿起门口的黑伞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有些好奇地飘过去询问。

“你想要的那些书到了,再不拿可能就会因为潮湿坏掉了。”流浪者撑开伞向在半空中的魔管招了招手,“要一起去吗?”

……

因为下雨,街上倒是没什么人,只有流浪者的黑伞独自在街道上。魔管把手伸出伞下试图接住下落的雨水,但不出意料的,雨滴直接穿过魔管的身体落在了地上。魔管合拢自己的手掌看了几眼,过了一会后再次张开伸出伞外。

注意到魔管在重复了几遍同样动作后,在旁边的流浪者终于忍不住开口问他,“你在尝试着什么吗?一直做这几个动作。”

“……看看能不能感觉到湿气,毕竟我知道我自己接不住东西。”魔管再次尝试了一遍后一脸遗憾地收回了手,“看来不太行,我什么都感受不到。”

流浪者也没法安慰什么,这是鬼魂的特性,而现在几乎是没有办法可以去让鬼魂触碰或者感受到什么,鬼魂只能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荡。

但是魔管不一样。流浪者看着魔管停了一会后又开始把手伸出去的时候,突然间这么想着,他和普通鬼魂也不能说不一样,但是除了会飘怕太阳以及有些半透明之外更接近于人类。

甚至保留了人类的习惯。

流浪者晃了晃脑袋不再去细想这件事,手上动了一下,把雨伞往魔管那边偏了一点,“别玩了,快出太阳了。”

“我知道了。”魔管叹了口气把手收了回来,然后下意识握住流浪者的手想把伞给偏回去,但是手却没有碰到阻碍一般径直穿了过去,魔管愣了一下,讪讪地把手收了回来,“抱歉,我又忘了。”

“没事,”流浪者抬起另一只手在魔管头上摸了摸,虽然并不能真正地摸到魔管的脑袋,但是这个动作让魔管肉眼可见地开心了一点,“走吧,赶在太阳出来前拿完东西回去。”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